尚未加入

加入這個商品討論後可以 張貼文章、回覆留言.

曾準確預測過美國經濟衰退的債券收益率曲線倒掛今年可能會以一種極不尋常的方式恢復正常——熊市趨陡,這通常發生在經濟週期的早期或再通脹時期。 自2022年7月初以來,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一直處於倒掛狀態,但倒掛幅度已經有所削減,目前2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比10年期國債收益率高出約30個基點。 2年期-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曲線仍處於倒掛狀態 過去,當經濟放緩導致美聯儲降息,從而拉低對政策利率敏感的短期債券收益率時,收益率曲線通常會正常化,這種現象被稱爲牛市趨陡。 不過,對六位投資者和其他市場專家的採訪顯示,這一次隨著長期債券收益率更快上升,收益率曲線將出現熊市趨陡的現象,這也是曲線正常化的一種方式。在 ...
觀看完整精選文章
市場消息:北海布倫特原油6月裝載量將降至兩年來最低水平。
觀看完整精選文章
【統一股份:一季度淨利潤同比增長16842.4%】4月29日訊,統一股份披露2024年一季報,報告期公司實現營業收入7.56億元,同比增長10.54%,淨利潤3945.94萬元,同比增16842.40%。主要系原油價格及基礎油價格有所下跌,公司原材料成本相應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觀看完整精選文章
【沙特或將提高六月銷往亞洲的大部分原油品種價格】4月29日訊,據消息人士週一稱,沙特可能將6月銷往亞洲的大部分原油品種價格提高到五個月來的最高水平。旗艦產品阿拉伯輕質原油6月官方售價(OSP)可能會較阿曼迪拜均價上漲70-90美分至每桶升水接近3美元,這將是1月以來的最高水平。受供應緊張和燃料油利潤強勁的支撐,中質油和重質油OSP預計將與輕質油持平。Kpler數據顯示,ADNOC煉油廠原料的變化導致4月穆爾班原油出口量達到創紀錄的165萬桶/日,強勁的供應和疲軟的石腦油利潤預計將限制超輕原油6月價格漲幅至30-50美分,落後於其他等級原油的漲幅。
觀看完整精選文章
北海奧斯伯格原油在6月份將裝載兩批貨物。
觀看完整精選文章
市場消息:北海巨魔原油6月裝載量設定爲五批貨物。
觀看完整精選文章
中國石油股份(00857.HK)第一季度每桶石油實現價格75.41美元,原油產量2.4億桶,天然氣產量1.34萬億立方英尺。
觀看完整精選文章
【整理:每日全球大宗商品市場要聞速遞(4月29日)】1. 俄羅斯能源部長:俄羅斯地區的洪水不會影響石油產量和煉油業務。2. 埃克森美孚石油:預計石油和天然氣的長期需求將持續。3. 南蘇丹經蘇丹出口石油的輸油管道將恢復運行。4. 俄羅斯央行:在基準情景下,預計2024年平均油價爲每桶85美元(之前預測爲每桶80美元)。5. 俄羅斯經濟部將2024年的石油產量預測維持在5.23億噸不變,預計2024年石油出口量爲2.4億噸。6. 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國內煉油能力穩定在約100萬桶/日左右;3月汽油產量爲35.04萬桶/日,環比增長12.9%。7. 消息人士: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取消了5月份原油出口削 ...
觀看完整精選文章
【國際油價回落,成品油價格迎來年內第二次下調】4月29日訊,4月29日24時將下調汽柴油限價,每噸汽油下調70、柴油下調70元,摺合每升89#0.05、92#0.05、95#0.06、0#0.06元。本輪是2024年第九次調價,也將迎來2024年的第二次下調。本次調價過後,2024年成品油調價將呈現“五漲兩跌兩擱淺”的格局。展望後市,伊以衝突的影響基本結束,地緣利好支撐有所削減,市場業者關注點重回基本面。此外全球經濟數據表現欠佳,原油需求前景也面臨壓力,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下調的概率較大。(隆衆資訊)
觀看完整精選文章
【馬來亞銀行:日元可能會有效跌破160 市場試探日本容忍度】4月29日訊,馬來亞銀行高級外匯策略師Fiona Lim表示,市場在考驗日本對日元快速下跌的容忍度,日元兌美元有效跌破160關口的動能已經明確具備。貶值步伐正在加快。如果不進行干預,那麼接下來的危險程度就好比試圖接住一把落下的刀,特別是在美聯儲本週可能暗示要等待更長時間才能降息的情況下。如果日元繼續以當前速度下跌,那麼幹預的可能性就變得更大,特別是在日元投機跡象明顯之際。到目前爲止,沒有干預可能是因爲時機問題。如果美聯儲暗示加息的可能性重現(這不是我們的基本預期),可能會通過美債收益率的上升推動美元/日元再次走高,並有效地抵消日本今天 ...
觀看完整精選文章